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我为双核狂AMD双核体验风暴专题 > 正文

AMD邀请英特尔在华决战 明年成双核普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7: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国际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与AMD的双核战火步步升级。

  上周五,第二大电脑芯片商AMD精心策划的“我为双核狂——AMD真双核体验风暴”在北京落幕,而这却是AMD系列市场攻势的开局。

  昨天,AMD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AMD将在其他城市借鉴“北京模式”,借
以攻击英特尔的“伪双核”。

  双核与64位处理器是英特尔与AMD两家美国公司争夺最激烈的“阵地”。英特尔是全球电脑芯片的霸主,但在这两项技术上却给了AMD翻身的机会。

  此前在美国、新加坡等地,AMD已大张旗鼓地邀请英特尔“决斗双核”。英特尔没有理会AMD的“盛情”。于是在对手缺席的情况下,AMD请几家测评机构做公开测评,并宣布称在双核的首轮大战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

  “明年将是双核的普及年。”针对英特尔低调的处理方式,AMD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妩蓉称,明年下半年AMD双核产品的出货量将大于单核。此外,AMD用

笔记本电脑的双核产品也在加紧研发中,王妩蓉称会很快推向市场。

  AMD的双核在中国获得了联想以及

紫光、方佳的支持,但这个队伍目前并不大。

  在AMD咄咄逼人的态势下,英特尔已于今年10月把原计划明年诞生的64位双核至强处理器提前推出。同时,相关市场攻势也在进行中。

  双核是一种最新的技术,它突破过去电脑只有一颗“心”的局限,能够同时处理多项业务,极大提高了电脑的计算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