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股改再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3: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方案超过市场平均对价水平

  新快报讯(记者强燕) 与此前每周一公布股改公司名单不同,本周五沪深交易所就披露了第十五批股改公司名单,共有38家进行股改,作为首批股改试点之一的清华同方(600100)也在其中。

  重新启动股改的清华同方显然吸收了第一次失败的教训,新公布的方案采用非流通股股东直接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方式,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99929176股,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66股。新方案不但超过原方案的对价水平,也超过目前市场平均3.23的对价水平。

  清华同方董事长荣泳霖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首次试点结束后,公司与非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都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尤其是通过多种方式向流通股股东广泛征集新方案,因此,新方案更多的是听取流通股意见形成的方案。保荐机构西南

证券人士表示,清华同方新方案由原资本公积转增修改为直接送股的方式,符合目前市场股改以送股作为对价模式的趋势。不少机构投资者曾希望清华同方的新方案能增加权证,但由于清华同方流通盘不足3亿股,达不到实施权证的条件,因此,在新方案设计时未予以考虑。

  资料显示,今年前9个月,清华同方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有研究机构预计该公司2005年业绩将高于2004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24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