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layStation游戏机拟以香港为跳板进军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梁今)着名游戏机PlayStation第二代(PS2)在全球的出货量已跨越一亿台,而最新的PlayStation Portable(PSP)在全球出货量也逾一千万台,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香港公司二十三日举行祝捷会,庆祝其销情录得理想的数字,并透露公司下一步发展将以香港作为跳板,向内地庞大的市场进军。

  企业执行董事安田哲彦表示,公司计划以香港作为先头部队,并于二十四日在香港
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四届亚洲游戏展暨亚洲数码娱乐展”投放超过四百万港币,兴建达一万五千呎的梦幻乐园,希望能吸引内地来自由行的年青机迷蜂拥而至。

  安田哲彦进一步解释,由于香港的消费产品一向领导中国内地的消费市场,两地的交往也因自由行而更加紧密,因此公司愿在短短的四天展览会掷千金进行推广该公司的产品。

  游戏机传统都是投向男性市场,但安田哲彦认为,女性市场拥有无限的潜在力,他并透露,目前PS2女性市场占二成,而PSP则占三成,可见女性市场拥有很多扩充空间,公司末来方针将会集中在女性和家庭的市场。据悉,PSP最近推出了白色版,就是针对女性市场的一例。

  被问及进军内地市场的首个目的地时,安田哲彦表示,公司会以上海和广州作为首个进军内地市场的目标地。他解释,上海是一个充满文化的城市,而广州则是一个适合诞生新产品的地方,相信公司会在两个地方汲取更多经验。他进一步说,公司未来不会集中资源于广告推广,而是会循序渐进,打好基础,就像培养明星一样,倾向培育出有魅力的产品,使产品成为中国人追奉的对像。

  据了解,为配合其全球策略转向以十亿计人口的中国内地市场,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SCEI)在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在亚洲区成立新公司,统一管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东南亚等地区的市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