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本财季美光科技利润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美光科技公司日前宣布了公司于今年12月1日结束的2006财年第一财季财务报告,本财季公司利润达到6300万美元,在公司的7.07亿股份中,每股冲淡0.09美元。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13.6亿美元。

  相比之下,美光科技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利润为4300万美元,6.5亿股每股冲淡0.07美元。销售收入为12.6亿美元。

  美光科技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n R. Appleton说:“美光科技公司的财报反映了我们产品业务量的增长获得了成功,减少了计算机DRAM芯片平均销售价格下滑15%的影响。本季度我们的生产线显示出强 劲的制造性能,我们专注于CMOS图像传感器的产能,与上一季度相比,我们的半导体储存产品增长了7%”。

  尽管本财季计算机DRAM 储存芯片遇到了价格压力,但由于销售了利润较高的产品,其中包括CMOS图像传感器、专业DRAM芯片 和NAND闪存芯片。使公司的毛利润保持在大约23%。通过进一步提高制造效率降低产品成本,使公司的毛利润得到新的增长。2006年第一财季公司的CMOS图像传感器、专业DRAM芯片 和 NAND闪存芯片的销售利润大约为45%。

  2005年11月18日,公司与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经过协议建立了闪存芯片合资企业“IM 闪存科技公司”。 美光科技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已经同意向

苹果电脑公司提供它们合资企业生产的绝大部分闪存芯片,苹果电脑公司也同意将分别向美光科技公司与英特尔公司预付2.5亿美元。

  在本财季中,美光科技公司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已经达到13.8亿美元,本财季运作行为需要提供的现金为4.25亿美元。公司本财年第一财季的的资本支出将达到3.31亿美元。公司估计在整个自己的运作中,本财年的资本支出大约将达到15亿美元,合资企业本财年的资本支出大约为5亿美元。将通过合资最初的股本进行投资。

  美光科技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高级

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通过公司全球运作,它制造了DRAM 储存芯片、NAND闪存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和其他使用在先进计算、消费电子、网络和移动产品半导体组件和储存模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