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2006年将重点集中提高业务量和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23日(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据惠普公司高层领导称,惠普公司在2006年的发展重点将集中在增长业务量和提高其所有的硬件、软件和服务业务的效率上。惠普公司在开发创新技术方面实力很强,但是由于公司内部报告体制太过繁琐,结果销售业绩不尽如人意。  

  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在上周召开的惠普公司证券分析师会议上对与
会者说,惠普公司的客户们发现惠普公司在“做生意时实在很糟糕,不好打交道”。

  据赫德说,由于惠普公司内部的报告体制复杂、繁琐、费时,结果公司的销售人员常常会贻误商机,等他们拿到报告批复再回头去找客户的时候,客户往往已经等得不耐烦或者同别的公司签订合同了。赫德说:“我们将赋予销售人员更大的权利和责任心,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自主责任感。” “我们将把销售人员背上的所有复杂的报告、程序、机制通统卸下,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用于销售事务上。”

  赫德在今年三月进入惠普公司董事会时,他就认为惠普公司是一个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复杂报告的组织。他说:“并非所有的事情都是好的,同时并非所有的事情都是坏的。”

  他说,好的一面是惠普公司的技术专业人才很多、资产负债表业绩不错以及大部分职员都是积极进取的。与外界所认为的情况相反的是,惠普公司拥有大量关于业务运作和客户情况的资料,但是他们并没有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料。

  惠普公司改组后的目标是通过对其IT基础业务进行几项重要的合并来降低公司的成本。赫德称,惠普公司还将设法削减其数据中心的数量,将所有的数据中心合并成一个唯一的企业规模的数据仓库。 惠普公司目前在53个国家拥有100多个IT中心。赫德打算将这些中心合并或者削减成大约25个核心IT中心。 赫德补充说,他还打算将惠普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在建IT工程的数量减少一大半,从1240个工程项目减少到大约500个工程项目左右。

  在7月的时候,赫德对惠普公司进行了一次比较重要的机构调整,裁减了大约15300名职员,预计此举将为惠普公司每年节约19亿美元的人力资源成本开支。他说,这只是惠普公司一系列削减成本和开源节流举措的第一步,这是一种有计划的行为,绝非一时采取的行为。

  赫德打算调整公司现有产品组合,以及借助国内技术开发或者与第三方合作或者通过收购的方式来拓宽市场面以及积极进军相邻的新市场,从而提高惠普公司的业务量。赫德说,在收购方面,惠普公司明年将继续保持其今年的收购政策和战略,集中收购公司规模较小但是业务重点较集中的公司。

  赫德称,惠普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将惠普公司建设成为世界级IT领袖公司。他说:“在我们实现这个目标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赫德估计惠普公司在2005年总共大约售出了5000万台以上的打印机、3000万台个人电脑以及200万台以上的业界标准服务器。

  赫德强调惠普公司的个人电脑业务是相当重要的。他说:“我认为个人电脑业务对惠普公司整体业务可以起到一种平衡作用。” 他用客户的例子解释了这种平衡作用,因为有些客户希望从同一家公司购买到他所需要的包括电脑在内的所有IT硬件;而且,个人电脑业务在惠普公司与第三方合作的能力以及它的

供应链的灵活性方面也发挥出了重要的平衡作用。

  他还谈到了另外两个领域的公司业务。赫德说:“软件和存储器都是我们所希望达成的最终目标必须具备的组成部分。”

  惠普公司个人电脑分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拖德布雷德利称,惠普公司在决定用什么来代表其惠普和康柏

商标时很费了一番心思。惠普公司在2002年收购了康柏电脑公司,并在某些产品中继续使用了康柏这个商标。 他说:“在2006年的新产品完成开发之后,你将会看见更多的康柏品牌的产品推出市场。”

  布雷德利也暗示说惠普公司正在考虑重新进入数字音乐市场。惠普公司曾经在7月的时候宣布了停止销售

苹果公司的iPod播放器。 他说,惠普公司目前还在处理它与苹果公司之间剩余的关系,并依然有义务在明年1月之前继续在其出售的个人电脑中安装苹果公司的iTunes软件。布雷德利补充说:“在2006年下半年,我们将在我们自己的音乐策略上采取更多的措施。”

  据首席执行官鲍勃韦曼称,上个月,惠普公司对于其第四财度和整个2005财年的财报结果相当满意。他说:“我们在赢利能力的平衡上做得不错。” “我们在2005年收了一个不错的尾,年终现金余额比较多。在2005年,惠普公司通过业务营运获得的纯现金收入超过了80亿美元。但是,赫德立即指出惠普公司决不会停留在这个水平而沾沾自喜。 他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第四季度取得的成绩对于惠普公司来说并不是最后的胜利。”

  展望2006财年,韦曼预计惠普公司全年的总收入在895亿美元到910亿美元之间。在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基础上,他预计2006财年股权补偿摊销前的每股收益在1.88美元到1.95美元之间,股权补充摊销后的每股收益在1.75美元到1.82美元之间。 韦曼指出,预计的这两项每股收益情况都排除了与购买无形资产的摊销相关的大约每股0.14美元的税后成本因素。

  赫德用一句充满雄心壮志的话结束了分析师会议。他说:“你可能永远都不会变得象我们说的那样,但是我们必将做到我们所说的事情。” “不管是在公司内部还是在公司外部,我们都将努力去实现我们许下的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