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存储网络业界协会提出一项新存储标准XAM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9: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22日(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存储网络业界协会(Storage 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提出了一项关于参考信息和数据存储位置之间的接合界面的规范草案。

  可扩展存取方法(eXtensible Access Method,X-Access Method,XAM )的目的是为医学影像、文档或pdf文件等独立于任何特定存储系统技术的各类参考信息提供一个接合
界面。

  企业策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称,目前,网络上80%的信息资料都是各种参考信息,这些数据资料一经写好就很少再发生变化,但是为了各种事务能正常进行,必须保证它们完整无缺。

  X-Access Method计划始于2004年10月,最初由IBM公司和EMC公司合作推出,后来惠普公司、日立数据系统公司和Sun公司也相继加入进来。在2005年9月,XAM规范草案被提交到存储网络业界协会(SNIA),存储网络业界协会看过之后将它交给了下设的标准开发工作组对其内容进行修改。

  这个接合界面位于应用层与存储系统层之间,将配合元数据进行各种长期存档、互用性和自动化方面的工作。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