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低成本PC及笔记本将推动明年电脑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8:53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24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日前市场调研公司IDC在一份针对明年PC市场展望的报告中称,低成本PC以及笔记本电脑的普及将推动2006年的电脑销售。

  IDC预计,明年PC出货量将增长10.5%,与此同时,IDC还把今年第四季度PC销售增长率预期调高至15%。尽管受PC更新换代数量减少以及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但是全球PC的销售仍持上升态势。

  IDC全球季度PC跟踪主管Loren Loverde指出,过去几年里,全球的电脑销售均超过了预期。他说:“2004年,市场复苏并没有人们预期的那样达到了顶点,目前仍在复苏中。2006年的市场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不过,过去好几年市场持续的增长显示,消费者青睐低成本及便携系统。”

  美国市场计算机销售仍然最为强劲。IDC对西欧市场持谨慎态度,西欧经济前景因欧元的疲软因此不太乐观。最近几个季度,日本市场计算机销售表现强劲,不过,IDC对日本市场能否保持这种高增长率持怀疑态度。尽管受居高不下的油价以及

禽流感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但是IDC预计亚太地区市场的计算机销售将有不俗的表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