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希捷收购迈拓专题 > 正文

希捷将以19亿美元收购迈拓 已获双方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2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硬盘制造商希捷计划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迈拓,收购将以股票的方式实现。

  vaunet.com报道,分析家表示,通过对迈拓的收购,希捷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存储设备市场的占有率,与此同时将每年的运营成本降低到3亿美元以内。

  目前为止,该消息已经得到了两家公司的证实,计划在本周三晚些时候正式公布。收购之后,希捷将掌握合并以后公司84%的股份,剩余的16%将属于迈拓。

  希捷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硬盘制造商,市场份额高达30%。西部数据位列市场第二把交椅,市场占有率为16%。此次收购案中的另一位主角,迈拓位列第三,占有率为13%。目前希捷公司旗下员工总数达到了1800人,并且表示将会投资8300万美元建立新型制造工厂,这也预示着将有300名未来员工。反观迈拓的状态则明显要差许多,在最近五个季度中的四个里,公司都遭遇了亏损。2001年的时候,迈拓曾经收购了硬盘制造商昆腾,不过在此之后,因为运营问题,昆腾就关闭了位于 Dundalk的制造基地。 (n102)

  作者:子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