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锘威科技公司:运作一年攀上微软IBM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59 深圳特区报

  【提示:新生代“海归”企业,去年9月注册入园】

  锘威科技公司于去年9月注册,并进驻龙岗创业园。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现代电子工业用散热热管及以热管为基础的新型散热模组,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等。公司今年1月接单,2月开始有产值。经过1年多的发展,目前公司员工250多人,平均每月产值300万元左右。产品基本出口,目前已与微软、IBM等公司有业务往来。其跨越式发展之路,凸
显新生代“海归”企业的发展活力。

  偕美国太太扎根深圳

  张礼政1989年毕业于中南工大机械系,同年8月赴美

留学。1996年博士毕业进入美国摩迪恩公司工作,美国注册工程师及企业管理硕士。2002年被派往摩迪恩台湾新竹分公司工作。去年9月来深注册公司。

  “在美国虽找到一份收入颇厚的工作,但只是个高级‘打工仔’。”谈起为何选择深圳创业,张礼政坦言:“去台湾,是为了两个小孩学中文(摩迪恩在中国内地没有分公司)。来深圳,是为了开创自己的事业。”如今,他已卖掉美国230平方米的房子,偕美国太太与两个孩子在龙岗安家。

  园区专拉一条电线

  张礼政对深圳的配套环境十分满意。2004年3月开始考察,先后去过北部、东部的一些城市,最终选择深圳,主要考虑深圳供应商及客户比较方便;人员培训方便,人力成本也较低,相当于台湾的1/4。目前公司几乎100%出口,原材料50%以上能在珠三角采购到。

  政府办事效率也颇令他满意。如在场地选择上,龙岗创业园优先安排1700平方米左右;电力方面,专门拉一条线,由80千瓦增至350千瓦,供电有了保障;政府无偿提供的10万元启动资金,对于一个初创期的企业来说也可谓“雪中送炭”。

  争做国际同业老大

  短短一年多,锘威科技已与微软、IBM等公司有业务往来,惠普、戴尔等正在接触中。据悉,微软今年11月才上市的游戏机Xbox360,预计前3个月销量就可超过300万台。而锘威科技的莫仕0375570001热管已为Xbox360所采用。截至11月12日,锘威科技已累计为微软提供莫仕0375570001热管149万支,目前市场上60%的此类热管为锘威科技所产。微软的评价是:品质好,工程效果好,价格也优惠。

  据张博士介绍,电脑每18月速度要翻倍,发热直接影响电脑的速度与寿命,因此2002年以来电脑技术对散热要求越来越高。而热管是一种具有极高导热性能的传热元件,此前热管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宇航、军工等行业,自从热管被引入计算机

散热器制造业,开辟了散热行业新天地。公司多项热管技术居世界同行业领先地位,市场前景广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