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奔腾名称2006年将部分退出英特尔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2日国际报道 有消息称,奔腾的名称将从明年1 月开始部分退休。

  有消息称,英特尔未来针对笔记本电脑和桌面电脑的Yonah 处理器将有两个名称:Duo (二重唱)和Solo(独奏曲)。

  Duo 型号的处理器将有两个内核,Solo型号的处理器为单核的Yonah.

  这将意味着,奔腾的名号将开始部分退出历史舞台。英特尔的服务器芯片几年前就已经停止使用奔腾的名号,但英特尔仍然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上使用这个称号。

  奔腾的名字将继续在台式机芯片上使用,但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它将在新一代的双内核芯片产品线上消失。

  英特尔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 将在明年1 月5 日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消费电子展会上公布一些包含了新式芯片的电脑。Yonah 芯片及其包含了这种处理器的

笔记本电脑也将在明年1 月登场。

  Yonah 处理器的时钟频率从1.06GHz 到2.16GHz 不等,千颗批发单价也从241 美元至637 美元不均。

  几年之前,人们很好辨别英特尔机器的处理器性能,那个时候,英特尔只有单芯处理器出售,人们很容易就可以从处理器的时钟频率来判断芯片的性能高低。

  而现在,英特尔针对不同的市场及客户出售各式各样的处理器。1997年,英特尔处理器的价格清单上只有一些处理器,现在,产品已经超过了150 种。这些芯片存在着耗电量,速度,缓存大小,底层架构,外观等因素的不同。

  明年的处理器将开始包含虚拟技术,它可以让电脑同时执行多种任务。另外,明年的处理器中还将出现XD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抵御

病毒及其特洛伊木马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