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分析师称联想高层变动表明联想和戴尔都有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27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22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联想主席称公司改变的是CEO,而不是战略,但是分析师说,戴尔官员成为CEO的变化可能说出了两家公司的问题。

  杨元庆说,联想雇佣前戴尔公司亚洲运营负责人Amelio,让他负责下一阶段的联想国际化计划,包括产品设计、营销和改进供应链效益。

  杨解释说,Amelio具有良好背景和适当经验,具备领导联想下一阶段工作的能力。

  然而,分析师指出,这种突然转变可能对联想和戴尔这两家公司带来问题。沃德是业界受人尊敬的人物,一些人将联想与IBM PC部门相对平滑的合并归功于沃德,而IBM高层担任新公司顶级职务能使IBM许多客户放心。

  联想多年来一直试图成为一家国际化公司,但是质量问题、品牌认知和国际金融问题阻碍了联想走向国际化的努力。在与IBM合并前,联想在中国以外仅有象征性的系统销售。西方品牌流入中国市场也限制了联想的增长。

  Endpoint技术协会总裁Kay说,联想与沃德都表示他们对变化感到满意。然而突然变化表明二者之间存在冲突。联想公司最近邀请了一些市场分析专家到公司纽约总部,让这些人分析公司的管理问题。

  Current Analysis公司分析师说,变化对戴尔不是好消息。虽然近五年来戴尔在亚洲获得了快速普及的市场份额,但最近几个季度以来增长已经放缓,一些主管最近离开了公司,其中有两名高管,一位是George,原来负责戴尔家用产品集团,现在成为QVC公司CEO,另一人是Foo Piau Phang、戴尔亚太地区的共同总裁,他也在12月离开了戴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