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希捷收购迈拓专题 > 正文

希捷19亿美元购迈拓 每年节约3亿美元运营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26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22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希捷和迈拓二家公司宣布,它们已经达成协议,希捷将以全股票的方式、以约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迈拓。

  根据协议,迈拓股东将以0.37:1的比率将迈拓股票兑换成希捷股票。交易完成后,原希捷的股东在合并后公司的股份将占84%,原迈拓股东的股份将占到16%。预计这一交易将在2006年下半年完成。这一交易已经得到双方股东的一致批准。

  在二家公司完成整合后,预计每年能够节约3亿美元的运营费用。希捷的首席执行官瓦金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捷对于更大的规模、降低供应链成本、整合的研发活动所带来的巨大机遇非常兴奋。由于合并后公司规模扩大,我们能够降低产品成本,以更有效力的价格提供更具创新性的产品。

  合并后的公司将仍然被称为希捷公司,交易完成后迈拓的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将成为希捷董事会的成员。

  根据一定的条件,如果双方最终有缘无分,希捷需要向迈拓支付3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