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外交部深度应用新版金山WP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外交部与金山公司正式签定合同,批量采购WPS Office 2005专业版作为部门办公应用软件,并于当日双方就此举办了签约仪式。这次举办签约仪式,是金山公司新一代办公软件——WPS Office 2005在政府部门应用的积极推广,是外交部重视使用正版软件和强力支持国产软件的又一个具体体现。

  2001年下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使用正版软件清理盗版软件的通知》(国
办函[2001]57号),要求政府部门在计算机系统中坚持使用取得软件著作权人授权的正版软件,集中清理盗版软件。之后,国务院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积极开展行动,全面清理盗版软件,并组织采购了国产办公软件产品——WPS Office。此次,又率先采购了金山公司新一代办公软件——WPS Office 2005。

  对于外交部此次采购,金山公司总裁雷军评价:“外交部如此重视使用正版软件和支持国产软件,是对金山WPS的鼓励,金山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努力,以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反馈用户的支持和鼓励。”

  外交部此次采购的WPS Office 2005,是已经在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的国家863软件重大专项成果。首先,产品实现了跨平台,无论是在Windows系统还是Linux系统中,都能运行自如;与此同时,从操作界面、文档格式、使用习惯、二次开发接口等多方面,实现了对用户原有操作习惯的“深度兼容”,保证用户完全可以实现“零时间”上手。

  另外,这款产品具有自动升级、提供网络素材库等互联网特性;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款产品还延续了金山WPS在中文特色上的优势;而且对多语言的支持也使得这款产品能够满足用户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无障碍交流。

  WPS Office 2005推出后,连续获得包括北京市政府、广东省政府、云南省政府等在内的近30个省级政府机关的采购订单。根据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的统计,2004年政府采购中,WPS Office 2005(政府版)在办公软件采购中的市场份额占到了56.12%,全面超越国外同类产品。

  在正在推进中的地市、区县等省级以下政府机关的软件采购,WPS Office 2005也是捷报频传,先后夺得广州市、南京市、长沙市、太原市、北京区县、天津区县等政府采购大单。

  在个人用户市场,WPS Office 2005的技术优势也获得充分的认可,9月12日,金山公司在发布WPS Office 2005专业版的同时,在wps.kingsoft.com 以及千家联盟网站上,启动了WPS Office 2005个人版百日免费下载的公关活动。根据金山在线的统计,截止今年12月12日,WPS Office 2005个人版下载量已经突破3300万。

  在企业市场,WPS Office 2005也在强力出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