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胡钢律师:联想新CEO涉嫌违反竞业禁止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9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上午10时,北京市潮阳律师事务所胡钢律师向新浪科技表示,联想新CEO由戴尔跳槽而来涉嫌违反竞业禁止条款,可能引发相关纠纷。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9时40分,戴尔新闻发言人对新浪科技证实,戴尔前高级副总威
廉-阿梅里奥(William Amelio)是于12月20日离开戴尔并随即出任联想集团全球CEO。

  在同一时间的联想说明会上,威廉-阿梅里奥也亲口表示,他是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20日上午9时正式离开戴尔公司的。

  胡钢表示,一般公司都会要求高管和公司签署竞业禁止条款,类似威廉-阿梅里奥于今天刚刚离职就到竞争对手上班的事,可能牵扯了原雇佣合同中的竞业禁止条款,并有可能引发相关的纠纷。

  竞业禁止(non-competence)一般是指为了保护雇主的商业秘密,雇员在离开雇主后的一定期限内,不得在生产同类产品或经营同类业务且有竞争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的其他公司任职,也不得自己生产、经营与原雇主有竞争关系的同类产品或业务。美国在竞业禁止的司法理论和实践中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此前,微软前高管李开复跳槽到Google一事,已经引发了本年度最大的跳槽诉讼,并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