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通过法案敲定2009年进入全数字电视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9 南方日报

  2009年2月17日,一些美国消费者可能会惊讶地发现:他们的电视机收不到信号了。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通过的预算法案为美国完全过渡到纯数字电视时代敲定了日期。这意味着如果消费者没有预订有线或卫星电视服务,没有新的数字电视机,也没有购买机顶盒,那么他的电视机将无法工作。

  立法人员认为,完全采用数字传输将提高危机处理的速度,也可以增强国土安全,因为这样做可以将无线电频谱资源节省出来,提供给目前频道有限的警察、消防和其他一线反应部门。数字信号比传统的模拟信号占用的频道资源更少,因而今后只需占用现有频道的一小部分。

  过渡所释放出的频谱将分配给危机反应部门,剩余的频谱则将拍卖给从事无线业务的公司。立法人员预计拍卖将带来约10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74亿美元将用于补贴赤字。

  过渡到

数字电视的最后期限是在与参议院的谈判中最后敲定的,参议院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通过这项议案,作为削减赤字法案的一部分。

  据预测,约有15%的美国家庭通过无线电波接收电视节目,而没有预定有线或卫星电视服务。有1600万至2000万户家庭需要购买新的数字电视机或者购买

机顶盒接收数字信号。消费电子业预计机顶盒的售价约为50美元。立法人员为了安抚不满的消费者决定花费15亿美元帮助人们购买机顶盒。每户家庭可以得到2张40美元的代金券用于购买机顶盒。

  从美国国会第一次试图为使用数字电视设定最后期限到现在已经将近10年了。立法人员最初确定的最后期限是2006年12月31日,但又规定只有在当地85%的家庭都能接收数字信号的情况下才能生效,这实际上令该法令无法执行。

  华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