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iRingTones计划胎死腹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最近取消了备受争议的iRingTones计划,该公司原定于在下月的旧金山MacWorld Expo上正式推出该项目。

  该计划可视为苹果对抗移动运营商,进军铃声零售业的第一步,分析家曾担心苹果
此举将使得它与移动运营商的恶劣关系雪上加霜。

  按照苹果的原计划,iRingTones将把手机铃声下载集成到iTunes音乐商店中,并允许用户在传输到手机前对铃声进行重新混音。本来iRingTones应该是iLife '06(苹果数字媒体软件套装最新版)的重要新功能并定于在旧金山MacWorld Expo上隆重推出,可惜现在这项新服务胎死腹中。

  自从2003年iTunes音乐商店开张以来,

苹果已经先后推出了音乐、播客和视频等新服务,并有望在将来提供卫星广播服务。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为何取消iRingTones计划,有传言称移动营运商对该计划十分反对,不清楚他们是否因此对苹果施加了压力。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铃声下载业务占据了移动运营商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

  苹果与移动运营商关系恶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之前苹果与摩托罗拉合作推出的ROKR手机一再延期据说就与运营商的不合作态度有关。ROKR手机通过iTunes软件而不是手机网络下载音乐,这显然触动了运营商的利益,因此双方翻脸也是意料中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