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夫妇与博诺当选时代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12月18日电 (记者王波)世界首富美国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及夫人梅琳达·盖茨、U2主唱爱尔兰摇滚歌星博诺,因对全球健康和扶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05年度风云人物。封面印有3人半身照的杂志将于19日面世。

  《时代》杂志执行主编吉姆·凯利说,3人当选是因为他们以不同方式为应对世界所面临的灾难作出了重要贡献。

  《时代》杂志赞扬盖茨夫妇创建的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机构“比尔—梅琳达基金会”在2005年对慈善事业、减少全球贫困、改善世界卫生保健状况所作的贡献。据该杂志报道,拥有290亿美元资金的该基金会通过资助贫穷国家的免疫注射项目至少拯救了70万人的生命。该基金会还向1.1万所图书馆捐赠了计算机和上网设备。

  《时代》杂志说,爱尔兰摇滚歌星博诺为促使发达国家减免穷国债务发起的运动在世界上产生了重要影响。今年7月,由他与英国歌星鲍勃·格尔多夫共同发起的在世界多个大城市举行的现场八方系列演唱会引起世界舆论对非洲贫困问题的关注。迫于世界舆论压力,发达国家已同意免除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400亿美元债务。

  《时代》杂志评选年度风云人物的传统始于1927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