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6年IT业八大预测:苹果将进军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13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2月20日消息,美国著名杂志《财富》日前对2006年的IT发展趋势进行了如下预测:

  1.Google锋芒被雅虎抢走

  作为一家市值高达1270亿美元的企业,Google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例如,Google与AOL合作事宜日前就成为了各大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有“上”就有“下”,尤其是IT市场,企业瞬间蒸发几乎司空见惯。因此,明年的Google将不在不可战胜,原因之一在于日益兴起的“社区搜索(community-powered search)”在该领域,雅虎已经通过收购del.icio.us走在了前头。与传统搜索相比,社区搜索能够让用户在更短的时间内找到所需内容。

  2. 亚马逊在Web市场重新崛起

  明年,亚马逊将重新发展成为Web巨头,并将推出一系列与Google等相抗衡的服务。尽管亚马逊以商业为主,但在科技市场同样拥有睿智的头脑和远大的抱负。近期,亚马逊将其Alexa搜索引擎数据库全部开放。这意味着,在没有成千上万台服务器支持的情况下,程序员可以仍可以创建自己的搜索引擎。而亚马逊可以从中收取适当的费用。网络界泰斗John Battelle日前表示,亚马逊、Google、eBay、 MSN、Yahoo和AOL六大巨头将引领下一代互联网市场。

  3.电信公司的ISP地位无人可撼

  业内知名分析家Mark Anderson日前表示,有线电视公司、电话公司、移动运营商,以及其他ISP未来的竞争取决于所提供数字内容的廉价程度。相比之下,电信公司更具优势。明年,德仪将推出VDSL2芯片,该芯片可以确保当前的铜线电话线的数据传输速度达到100M/秒。因此,电话公司可以直接通过电话线提供超高速互联网服务。

  4.

苹果将进军手机市场

  明年,苹果可能推出一款手机产品。在个人消费市场,手机与MP3结合的问题始终未能处理得当。今年,摩托罗拉推出了基于苹果技术的ROKR iPod MP3手机。但并未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任何人都不希望在听音乐的时候有来电的干扰,因此,来电后音乐播放器要自动停止。相信凭借乔布斯的天才和设计师乔纳森的智慧,一定能将很好地解决该问题。

  5.手机电视成为趋势

  明年,通过手机看电视已习以为常。但是,美国的用户至少还要等到2007年。

  6.AMD继续给英特尔施压

  明年,AMD给英特尔带来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AMD首席执行官赫克托-鲁伊兹上周宣布,将于明年夏季提前启动新工厂计划。随着新工厂的落成,AMD的市场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7. 排队抢购“Windows 95”一去不复返

  明年,微软将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和新一代Office办公软件。曾记否,10年前人们排队购买Windows 95的热闹场面?但如今,这种场面将一去不复返。

  8.思科将重新获得投资者追捧

  在过去的18个月中,思科在

股票市场表现平平。但是,凭借思科在IP基础设施领域的垄断地位和潜在的利润增长,相信明年必将成为投资者的宠儿。

  相关报道:

  2006年IT业十大预测:博客潮席卷全球互联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