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时代》年度人物锁定 盖茨夫妇与U2主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19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路透社消息,在12月19日的《时代》周刊中,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夫妇以及爱尔兰U2乐队主唱波诺(Bono)被评为2005年度人物。

  这期杂志提前到周日和公众见面。《时代》执行主编詹姆斯·凯利称因为他们找到
了根除非洲的疟疾、遏制每年造成800万人死亡的艾滋病和贫穷在世界范围的蔓延的最有效方法,所以三人当选。

  《时代》同时命名老布什和克林顿为“年度伙伴”,表彰他们在亚洲海啸和卡特里娜飓风等自然灾害后所作的工作。

  比尔·盖茨夫妇创建了盖茨基金会。盖茨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捐赠金额达到290亿美元,主要关注公共卫生领域,包括为儿童预防接种以及研制新药,以及教育事业与设立奖学金。

  《时代》描写波诺的评语是“使减轻穷国债务变得

性感的摇滚歌手。”波诺和U2乐队其他成员在今年7月组织了声势浩大的Live8音乐会,号召减少世界上最贫困国家债务,增强了世界人民同贫穷斗争的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