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IC:明年全球笔记本电脑生产市场台湾占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5: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戴尔公司和惠普公司都对明年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做了积极的规划并增加了台湾的订货数量。

  惠普公司明年的笔记本电脑产量可能会达到1200万台,比今年的产量增加23%。据JP Morgan公司称,戴尔公司明年的生产量将达到1300万台,比今年的产量增加20%。 戴尔公司在台湾地区的OEM(原设备制造厂家)战略也将发生一些变化,它将把更多的台湾OEM合作伙伴纳入其战略中来。其最新的两款消费者笔记本电脑机型的原设备是由Wistron公司供货。

  据统计,全球最大的前5家名牌

笔记本电脑厂商中有4家厂商已经与台湾厂商签订了OEM订货合同,总订货量为4100万台,已经超过了明年全球笔记本电脑总生产量7200万台的一半。其他下订单的厂商包括日本富士通西门子公司、
苹果
公司、日本电气公司、索尼公司。资策会市场情报中心指出,从生产量上来说,台湾OEM厂商将会争取到80%的市场份额。

  根据戴尔公司在台湾的OEM战略,戴尔公司明年将主要从3家OEM供货商那里进行采购,同时还从另一家供货商处进行少量采购。这3家主要的OEM供货商是Quanta公司、Compal公司和Wistron公司,三星公司将为戴尔公司提供少量OEM供货。 JP Morgan指出,通过全球OEM风险控制管理,全球主要的笔记本电脑品牌厂商将为更多的OEM厂商提供合作的机会。Quanta公司和Compal公司的OEM生产量已经达到了全球笔记本电脑OEM生产量的45%。 这就是Wistron公司成为另一家OEM合作伙伴的原因。

  在2006年到2007年之间,英业达集团可能是全球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厂商的下一个OEM合作伙伴。据资策会市场情报中心报告称,明年全球笔记本电脑生产量可能会达到7200万台,比今年5943万台的生产量增加了19.8%。 惠普公司亚洲IPO主管Kai Hsiao说,惠普公司明年的生产量可能会超过1200万台,与今年的生产量相比增幅在23%到27%之间。 根据戴尔公司的国内计划,戴尔公司明年的笔记本电脑生产量可能达到1300万台,与今年的生产量相比增加20%。 宏基公司主席J. T Wang说,宏基公司明年的笔记本电脑生产量可能达到1000万台,与今年600万台到700万台的生产量相比增幅超过了60%。

  东芝公司在台湾订购的OEM数量可能在900万台左右,占其笔记本电脑生产量的62%到65%,与今年的情况相比增加了2%到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