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第二财季收入增长1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17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9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数据库软件厂商甲骨文公司今年第二财季利润下滑的财报给投资者留下的印象是它的收购没有获得成功。

  据甲骨文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尽管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达到33亿美元,但它的利润比去年同期却下滑了 2%仅7.98亿美元。甲骨文公司首席财务官Safra Catz认为,公司第二季度令人失望的财报应归于错误的指导使公司的货
币损失了5%。甲骨文公司同样令投资者失望的是,今年第一季度三个月数据库的销售也非常疲软。

  甲骨文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软件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达到26亿美元,新的数据库和中间件许可的收入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应用软件新的许可同比攀升了24%达到2.66亿美元。服务收入增长了26%达到6.75亿美元。

  在收购仁科的交易中,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斯忽视了一些诉讼,改变了支持的重点,直接导致出现了失望的金融财报。他说:“自我们收购仁科公司后,运行仁科公司注册产品的客户真正提高到了 一个令人满意的水平,这一结果使那些客户升级他们的支持合同需要支付比独立的仁科公司更高的费用”。

  甲骨文公司预期今年第三财季的销售收入在34亿美元至35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大约为19美分或比目前分析师预期收益低一美分。(完)(字数:544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