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夫妇及U2主唱当选时代杂志2005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7: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盖茨夫妇及U2主唱当选时代杂志2005年度人物
比尔-盖茨夫妇和U2主唱波诺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定于12月19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评出了2005年“年度人物”,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和他的夫人梅琳达、著名摇滚乐团U2主唱波诺(Bono)三人因热衷于慈善活动而共同当选。

  《时代》杂志表示,盖茨夫妇、波诺当选的原因是他们分别致力于公益事业、加强与政界的沟通、制定出充满希望的慈善战略并鼓励大众参与。《时代》杂志执行总编詹姆士-凯利(James Kelly)表示,盖茨夫妇、波诺在致力消除非洲贫困病害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时代》杂志还将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和比尔-克林顿评选为“年度合作伙伴”,以表彰他们在亚洲海啸及卡特里娜飓风救灾活动中的人道主义表现,及他们在此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友谊。凯利说:“自然灾害非常可怕。但我们对此的定义并不是灾害程度有多大,而是我们对它作出什么样的反应。”

  凯利表示,盖茨夫妇和波诺致力于消除非洲贫困病害活动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非洲每年有大量人口死于贫困病害,其总量远远高出自然灾害及战争所导致的死亡人数。身为世界首富的盖茨和他的夫人共同建立了慈善组织“盖茨基金会”,慈善捐款高达290亿美元涉及到全球数百项公益事业。《时代》杂志对波诺的评价是,他以自己的歌喉来引发世人关注全球贫困问题,并积极倡导发达国家应大力减轻贫穷国家债务的主张。

  凯利称,其它今年“年度人物”的人选曾考虑了美国前总统布什、克林顿,以及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温弗丽(Oprah Winfrey)等人。《时代》杂志从1927年开始每年评选“年度人物”。但其中的一些评选结果受到了引起了公众争论,如该杂志1938年评选的年度人物为希特勒。

  《时代》杂志2004年的年度人物为美国现任总统布什,2003年为参与

伊拉克战争的美军士兵。(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