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外包的瓶颈是员工匮乏和基础设施薄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0: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印度软件和服务公司协会(NASSCOM)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10年之前,印度的 IT和业务流程外包(BPO)服务行业的收入将达到600亿美元。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5%。在于今年3月31日结束的本财年中,印度软件和服务收入将达到1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5%。

  NASSCOM和管理咨询机构McKinsey & Co共同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有地址的离岸外包市场规模大约可以达到3000亿美元。到2010年之前,这个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100亿美元。印度IT和 业务流程外包服务行业除了提供间接服务的650万人外,直接招聘的员工将达到230万人。

  许多跨国IT公司逐步把外包转向了印度,上周微软公司宣布未来三至四年内印度员工从目前的 4000人增加到7000人。今年四月份戴尔公司曾表示,今年年末之前印度员工将增加到一万人。英国保险机构Aviva公司在本周一表示将为印度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在未来两年内,公司在印度和斯里兰卡现有的4300人增加至7800人。

  NASSCOM的报告指出,如果不在公共教育机构和社区培训中尽快的采用补救措施,印度的 T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行业将面临匮乏50万IT员工。据NASSCOM今年早些时候公布数据称,今年印度 IT行业直接招聘的员工为一百万人,间接服务雇用的员工已经达到250万人。报告表示,员工匮乏是印度软件服务外包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

  NASSCOM的报告表示, IT员工的技能和品质必须进行提高,在科技大学毕业生中,只有25%适合印度离岸外包行业招聘。普通大学毕业生只有10%至15%适合业务流程外包行业招聘。城市的基础设施必须改良, 报告建议在印度至少应该强化10至12个科技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例如修建道路和国际机场。它也是印度扩展外包交易的瓶颈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