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pansion上周五成功发行新股 AMD轻装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9:56 赛迪网

  作者:天虹

  12月18日消息,AMD剥离的闪存业务部门组建的Spansion公司在星期五(12月16日)发行了新股。此举将有助于AMD把重点放在PC和服务器处理器业务方面,并且改善其盈利状况。

  据informationweek.com网站报道,Spansion星期五以每股12美元的价格发行了4220万股新股。AMD为了剥离Spansion 已经进行了两年的筹划。Spansion每年的销售收入大约是20亿美元,但是,在利润方面一直拖AMD的后腿。虽然AMD在2005年前9个月的存储产品部门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4亿美元,但是,经营亏损为2.49亿美元。

  AMD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克托·鲁伊兹(Hector Ruiz)今年10月份在接受InformationWeek采访时承认,AMD的闪存业务部门已经渡过了非常困难的时期,正在开始复苏。AMD的闪存业务部门要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由于闪存业务部门的收入所占的比重较大,这个部门对AMD的收入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AMD将基本上成为一个微处理器公司。

  剥离闪存业务部门将使AMD的总收入减少三分之一。但是,AMD的闪存业务部门的收入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下降,而AMD的微处理器业务2005年的收入已经比2004年增长了35%以上。

  AMD的大部分销售收入来自于包括微处理器在内的计算产品部门。这个部门2005年前9个月的销售收入为25亿美元,经营利润为4.10亿美元。AMD今年前9个月的销售总收入为40亿美元,净利润为7000万美元。

  AMD将拥有Spansion公司40%的股权,其存储合作伙伴富士通将拥有20%的股权。(T1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