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公司昨日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索尼公司向本报发来声明,对六款不合格数码相机的态度发生变化,由最初怀疑浙江省的检测标准到正式道歉,并表示在进一步检测结果落实之前先暂时停止DSC-H1,DSC-L1,DSC-P200,DSC-W7,DSC-W5,DSC-S90六个型号的数码相机的销售,本报记者昨日在广州各大卖场已经找不到这六款索尼数码产品。

  昨日,索尼中国公司向本报发来声明表示,在获知索尼6款数码照相机在杭州检测不合
格后,索尼中国相关负责人已就这一问题积极诚恳地与当地各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表示了诚挚的歉意。

  广州市场已不见六款产品

  同时,索尼中国充分尊重中国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目前的检测结果和浙江省工商局依法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省消费者协会的建议,并愿积极采取行动配合各相关方的进一步工作安排,保证市场的有序完善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而索尼公司在12月13日发表的声明则表示,“目前相机行业发展迅速,传统相机与数码相机在市场上并存,一些测定相机产品的指标也存在差异。”业内人士表示,可看出索尼公司最初对浙江省的测定标准表示怀疑。

  在声明中索尼公司还决定“在进一步检测结果落实之前,先暂时停止DSC-H1,DSC-L1,DSC-P200,DSC-W7,DSC-W5,DSC-S90这六个型号的数码相机的销售”,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各大家电卖场发现,包括国美、苏宁和永乐等

  大商场都已经把这六款DC撤柜,在摆放索尼DC的柜台上只有少数几款产品,与周围摆放得琳琅满目的其他品牌的数码相机相比,显得非常不协调。各大商场的销售人员都对记者表示,公司知道了这六款机出现了问题,因此昨日急忙把这些产品撤下了柜台。

  有疑问可致电索尼公司

  在索尼六款DC被曝光存在问题后,本报记者接到许多读者打来的电话,咨询自己已经购买的这六款DC其中的产品如何得到妥善解决。记者昨日致电索尼中国公司广州分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消费者如果有疑问,可直接致电索尼公司热线,详细咨询有关事件的处理办法。

  索尼昨日声明中对此提到:“如果用户希望退掉以上型号的产品,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也承诺将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国的各项现行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利益。”消费者张小姐表示,索尼公司进一步检测结果出来证明产品不合格后,应进行“召回”,这是对中国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