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黑客团队率先提取出Xbox 360专用游戏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2: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6日(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微软公司Xbox 360游戏机推出仅过了数周,黑客们好像就已经找到了破解运行Xbox 360游戏机的软件的方法。

  一个名为“PI编码小组”的团队声称他们已经找到一种方法,可以在游戏程序源文件加载到Xbox 360游戏机上的时候将它们提取出来。

  电子眼数字安全公司的安全产品经理史蒂夫曼祖克(Steve Manzuik)说,提取游戏源代码是迈向破解微软公司游戏机的前奏。

  曼祖克说:“他们已经弄清楚了与原始Xbox的文件系统没有多大差别的文件系统。我认为这是一种针对游戏的黑客行为,算不上是针对Xbox 360游戏机的黑客行为。 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

  据Xbox-Scene.com网站消息,PI编码小组已经在网络上公开了几款游戏的详细资料和“提取工具”,这种工具可以用来拷贝游戏。

  Xbox-Scene.com网站上发表的帖子说:“下载这些内容和工具软件是非法的,而且你用它们并不能做什么事。”

  游戏源代码的副本没什么用,至少在现在是这样,因为Xbox游戏机保护工具会阻止这些游戏副本的运行,而且这些游戏也无法在电脑上运行。

  PI编码小组在一个文本文件中描述这些提取出来的摘录资料称,还没有来得及对这些文件进行处理。它说:“你还不能运行这些源代码,但是你迟早有一天可以做到的。” “所以第一步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希望此举可以鼓励所有的黑客、编码员和破解员都来接受这项挑战。”

  微软公司没有对PI编码小组的黑客所为发表意见,但是微软公司代表说最近刚刚推出的Xbox 360游戏机的保护十分严密。微软公司在星期五发表声明说:“我们对Xbox 360游戏机的硬件和软件都做了改进,以保护游戏机不会被盗版或者改装。”

  微软公司代表说:“我们是在过去设计Xbox游戏机经验的基础上设计出Xbox 360游戏机的,我们借此能够识别出第一代游戏机中曾经被黑客们利用的薄弱点,并且已经在Xbox 360游戏机中消除了这些薄弱点。”

  第一代Xbox游戏机一直是黑客们的热门攻击目标。游戏机中安装了增设的各种芯片即所谓的“mod chips”之后,消费者就可以在他们的游戏机上玩盗版游戏以及使用其他应用程序。 另外,有些黑客团队声称他们可以在Xbox游戏机上运行Linux

操作系统。这些黑客行为还没有出现在Xbox 360游戏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