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芯片巨头真假双核口水战专题 > 正文

双核处理器大战一触即发 AMD强调技术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31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6日消息(记者 顾萌)继AMD在美国市场公开向英特尔发起“双核芯片”挑战之后,AMD又在中国市场向英特尔发起挑战。

  2005年12月,AMD在中国市场展开的一系列新的市场活动中,抛出“真双核”的概念,将矛头直接指向老竞争对手英特尔。在这场双核大战中,AMD有哪些杀手锏呢?

  AMD中国区OEM市场经理纪朝晖认为,2006年双核处理器将成为市场主流,与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双核处理器,AMD的双核处理器具有“直连架构、真双核、低发热”的技术优势,而凭借这些技术优势AMD将在PC市场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纪朝晖告诉记者,传统上,提高处理器计算能力的主要手段是提高处理器的时钟频率。但是,高频率带来巨大的发热量,使提高频率不得不遇到瓶颈。AMD早就预见到了今天的局面,于是,不是以一味的高频率来引导用户,而是独辟蹊径,开始在更高带宽、更高性能的64位处理器开发上,并创新了AMD64直连架构,具有了强大的先进性和简约性,并通过直连架构,将内存控制器集成在CPU内, CPU直接连接到内存、I/O,引入HyperTransport超传输总线技术来消除传统的前端总线瓶颈,降低内存访问延时。

  在关键的“真双核”问题上,纪朝晖称,AMD在设计64位处理器之时就考虑了对双核技术的支持,AMD 64位构架为单核处理器带来真正的性能优势,它本身的设计在应用于多核处理器时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在技术创新过程中,AMD将两个运算核心集成到了一个晶片上,实现核心之间以处理器速度进行通信,降低了处理器之间信息交互的延迟,这些技术创新有效发挥了双核处理器的设计性能。

  “AMD双核速龙64 X2处理器已经在性能基准测试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与单核心AMD速龙 64处理器相比,它可以将数字媒体应用的性能平均提升34%。同时,总体性能基准测试的成绩平均提高了22%。”

  纪朝晖还强调AMD双核速龙64 X2处理器完全支持现有平台,并采用标准的散热设计,只需要刷新现有主板的BIOS软件,就可以升级至双核配置,对消费者来说保护了过去的投资。

  记者注意到2006年初英特尔代号Yonah的下一代双核处理器将面世,AMD和英特尔的双核处理器之战已经一触即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