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重组娱乐业务 同苹果争数字音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7: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将对娱乐部门进行重组,希望籍此在数字音乐市场赶超苹果。

  毫无疑问,微软的Xbox 360游戏机是今年圣诞节最热门的礼物。但令微软沮丧的是,苹果的iPod依然热销,并将采用微软技术的数字音乐设备远远甩在后面。因此,微软计划将Xbox的营销推广战略应用到数字音乐业务上。基于这一原因,微软娱乐和设备部门新任总
裁罗伯特-巴奇(Robert J. Bach)近日任命多位Xbox团队的重量级人物担任娱乐业务主管。

  根据一份标注日期为12月14日的微软备忘录,巴奇宣布旗下游戏部门的首席财务长布莱恩-李(Bryan Lee)将负责微软的音乐、电视和视频业务;Xbox和Xbox 360的设计主管阿尔拉德(J Allard)将负责所有娱乐业务的设计工作。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微软的数字音乐业务却依然远远落后于

苹果。微软合作伙伴创新和戴尔的音乐设备销量无法同iPod相提并论,Napster和沃尔玛推出的音乐服务也未能延缓iTunes前进的势头。12月13日,MTV公司宣布将推出自己的网络音乐服务“Urge”,并采用微软的技术,这意味着微软又增加了一位合作伙伴。

  对于微软而言,娱乐部门的重组可谓是一次“巨变”。过去一段时间里,微软的数字娱乐战略一直由三个部门负责,各个部门的业务规划并不相同。根据巴奇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他所领导的部门将全面负责微软的音乐、电视和视频业务,其中布莱恩所在部门将接管MSN音乐和视频下载业务,阿尔拉德所在部门将获得相关领域的技术和消费者体验。

  到目前为止,微软方面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但今年11月,巴奇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暗示微软娱乐部门将出台一些重组措施。他当时表示:“市场告诉我们,苹果在数字音乐领域所做的工作更为出色。我们应当重新审视现有业务,并争取比苹果做得更好。”巴奇同时称,推出自己的数字音乐设备是微软的一个选择,但此举可能导致合作伙伴无法在市场上立足,从而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

  在12月14日的这封电子邮件中,巴奇并未透露微软是否会推出自己的数字音乐

播放器,同苹果iPod展开直接竞争。但他表示,阿尔拉德所在部门将负责微软在数字音乐领域的未来规划、产品路线图以及端到端用户体验实施。他说:“端到端用户体验,也就是iPod和iTunes音乐商店的无缝整合是苹果成功的基础。”由此可以看出,巴奇可能会采取类似于苹果的发展战略,同时推出数字音乐产品和服务。(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