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在问题相机检验报告签字 全国市场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7:28 京华时报

  到目前为止索尼公司尚未就退换、维修或召回明确表态

  本报讯 (记者 熊海燕)随着索尼6款相机被浙江工商部门检测为不合格产品后,连日来业界对此事给予广泛关注。昨天,北京大中电器已经将不合格索尼数码相机撤柜,广州的索尼数码相机经销商也接到索尼广州分公司的电话通知,要求停止销售。

  索尼的一家全国经销商透露,从昨天开始,广州、北京等地市场上的索尼不合格数码相机已经停止经销。撤柜已经扩大到全国市场。

  据介绍,索尼这6个型号不合格产品包括: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索尼H1、索尼L1相机以及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索尼P200、索尼W7、索尼W5、索尼S90相机。索尼的经销商表示,索尼同一批次的产品都是在全国统一销售,如果一个地方的产品出了问题,会立即波及全国。

  不过,索尼对此事的反应是继续“嘴硬”。索尼在其声明中辩解:“目前相机行业发展迅速,传统相机与

数码相机在市场上并存,一些测定相机产品的指标也存在差异。”对一些用户提出退换以上型号相机的要求,索尼仅承诺“严格按照中国的各项现行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利益”,但并未说明具体的退换、维修或召回措施。

  据了解,权威质检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的关于数码相机的检测和调查每年难得一次,这也给不合格数码产品提供了“宽松”的生存空间。

  相关报道:

  索尼已在问题相机检验报告签字

  新华社记者昨天在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到,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和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已在问题相机的检验报告上签字。

  索尼企业标准太过简单

  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昨天告诉新华社记者,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几十个型号的数码相机使用的企业标准只有薄薄的三页纸。

  检验中心在检测过程中发现,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四个型号数码相机居然使用同一企业标准,而且企业标准只有薄薄的三页纸,其中重要的性能要求一栏仅有寥寥数字。据了解,整个索尼无锡公司生产的几十款数码相机用的就是该企业标准。

  网友认为索尼应遵照我国规定

  新华社服务新闻专线报道了索尼问题相机被曝光的事件之后,在读者中引起广泛评论。

  昨天,有网友在新华网上留言表示,国际大品牌既然要在我国销售,就要执行我国的标准,遵守我国的规定。针对索尼认为测定相机产品的指标存在差异的辩解,有网友指出,质检部门的权威性不容质疑。

  还有网友认为,大家对名牌货的质量过于信任,应该加大对名牌产品的监管力度。

  新华社服务新闻专线还报道了索尼问题相机被曝光后,连夜“公关”遭到媒体拒绝。有网友认为,这是新闻媒体对一些企业所谓“危机公关”的正义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