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产部预计2005年国内卖出150万台平板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3:06 每日经济新闻

  冯晓芳 新华社

  以液晶、等离子为主流产品的平板电视在国内销售量持续增加,预计2005年将达154万台。在上半年,我国城市家庭液晶电视拥有率为3.6%,等离子拥有率为2.8%。

  在15日“等离子电视发展趋势和市场营销高层峰会”上,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有
关负责人说,我国平板电视生产大幅增加,2005年前10月,平板电视生产量达到457万台,其中液晶电视为330万台,比上年增长432%;等离子电视为61万台,比上年增长309%;背投电视为66万台,比上年下降22%。在2004年,平板电视的国内生产量达到215万台。

  统计显示,我国

平板电视的出口也在加快,前三季度出口量达到196万台。
信息产业部
提醒,彩电平板化导致产业重心上移,制造环节在增值链的比重将大幅下降。我国企业应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在平板彩电核心技术领域有部分突破。同时,为本土彩电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创造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