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推Viiv品牌 下一代芯片直指家庭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英特尔近日透露,公司希望打造一个名为Viiv的品牌,应用于家庭媒体中心的新一代个人电脑中。与此同时,英特尔在周二对外展示了一款新电脑芯片,这款芯片可能会影响到其他许多产品的设计。

  当天,英特尔在旧金山演示的这款名为Yonah的新微处理器芯片是Viiv品牌推广的前奏。据悉,Yonah的宗旨是降低耗电量,延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英特尔高层管理人士MoolyEden介绍,Yonah可能让台式电脑制造商放弃英特尔最知名的Pentium4系列,以便他们能够销售更多外形更小的产品。

  为配合Viiv品牌的推出,英特尔正劝说媒体公司和硬件制造商选用该产品,并在经其认证的产品上贴上Viiv标志。Viiv是电脑厂商在家庭娱乐方面迈出的最新一步。它采用微软W indows M edia Center

操作系统,其中包括指导用户用遥控器播放音乐、电影和运行软件的内容。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晚些时候,Viiv电脑将问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