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计划借Yonah和Viiv打造06年初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3日(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将设法在2006年年初推出新款笔记本电脑芯片Yonah芯片然后随之发起一场将电脑搬进起居室的宣传活动,为其全年的发展开一个好头。

  Yonah芯片是一款双核笔记本芯片,采用的是不同与以往芯片的新设计。据英特尔公司移动平台营销主管Keith Kresslin说,Yonah芯片将在明年一月份发布。预计它的性能将比目前的单核心英特尔笔记本芯片提高68%左右。 他说,使用Yonah芯片的计算机在运行各种应用程序时也将比目前的计算机要更加快速、流畅、稳定。

  Kresslin在星期二的英特尔公司产品推介会上说:“你将可以在打游戏的同时用Skype软件拨打

网络电话。”

  预计使用Yonah芯片的

笔记本电脑和小型台式机电脑也将与Yonah芯片在同一时间推出。

  英特尔公司希望可以凭借明年的发展计划扭转其近期的霉运。 在2004年,英特尔公司曾经因为一些制造上的小问题而吃尽苦头并取消了某些产品的生产和规划。在2005年,产品和生产上的问题解决了,但是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份额还是不断地被对手AMD公司夺走。

  预计使用Yonah芯片的笔记本电脑中的处理器/芯片组/wi-fi芯片束的平均功率只有3瓦,而目前最先进的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功率为4.2瓦。节能的部分原因是由于Yonah芯片可以更快地完成任务所致。 而且,Yonah芯片还采用了新的电路设计以降低能耗。

  英特尔公司高管称,许多款式的基于Yonah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比其同期产品要小一些。(但是Kresslin没有说明Yonah芯片的最大热上限或TDP是多少。)

  英特尔公司还将在2006年第一季度首次推出Viiv电脑,这种电脑中包含了英特尔公司生产的几种芯片和软件。这些电脑将成为家庭娱乐系统的“神经中枢”,可以用来存储音乐、录电视节目以及存放家庭相册和影像。 英特尔公司称,到明年下半年,消费者们还可以用它将电影传输到手持便携设备上观看,甚至对于那些受到防盗版软件保护的电影来说,也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英特尔公司还计划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测试Viiv电脑与其他设备的兼容性,比如各种手持便携设备和

液晶屏幕的电视等,测试的内容还包括Viiv电脑的下载服务等。这些产品和服务将明确标明它们是可供Viiv电脑使用的,就象过去英特尔公司在迅驰笔记本电脑上标明无线热点兼容性的做法一样。

  英特尔公司首席营销官Eric Kim说:“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平台可以将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上面,Viiv电脑将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出极其重要的作用。”

  英特尔公司将在即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电脑电子产品展上预展Viiv电脑,有消息称英特尔公司还将同时公开一份制片厂和制片人的名单,他们都将为Viiv电脑提供专项对口服务。

  然而,预计第一款Viiv电脑必须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会推出。这款Viiv电脑将首先在九个国家推出,不久之后再向其他国家推出。 英特尔公司说,与ViiV电脑兼容的电视节目、带上网功能的DVD播放器和其他设备连同各种ViiV媒体服务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Kim说:“我们已经在内容供应商那里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给予了他们必要的保证以便他们将内容放到互联网上去。”他说,与电影制片厂之间的谈判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 英特尔公司作出了大量的努力,它甚至赞助了2004年度美国制片协会奖(Producers Guild Awards)的晚宴。

  英特尔公司在2005年遇到的部分问题是它缺乏有竞争力的新产品。英特尔公司某高管称,除了在一月份推出新一轮笔记本电脑芯片之外,英特尔公司在2005年的12个月里没有推出什么新产品。 英特尔公司推出的双核芯片与其单核芯片十分相似,其中的一个主要区别是两个芯片并没有被分开。

  Yonah芯片和另一款笔记本电脑芯片Presler芯片将在2006年上半年推出,而全新款式的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电脑将在下半年才推出。而且英特尔公司已经开始生产65纳米制程的芯片,其竞争对手AMD公司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始生产65纳米制程的芯片。

  未来的技术细节

  虽然英特尔公司没有发布Yonah芯片的新技术细节,但是它透露了Viiv系统的某些表面配置。Viiv电脑将使用一款Yonah芯片,一个双核奔腾D芯片或者急速版芯片,具体使用哪一款芯片将根据消费者需求而定。 它们还将使用一些特殊的芯片组。

  英特尔公司和其他计算机厂商打算增强的功能之一是快速恢复功能(QuickResume)。有了这个功能,你只需按一个按钮,电脑就会自动恢复运行。 Viiv电脑的技术程序管理员Merlin Kister说:“这样我就不必再等待计算机开启和系统重新启动了。”

  英特尔公司是如何缩短漫长的启动等待时间的呢? 从技术上来说,电脑并没有关闭。当用户按下“关机”按钮的时候,它只是关闭了音频与视频。 Kister补充说,这也就是为什么用户可以迅速启动电脑的原因。

  Viiv电脑还将具备RAID功能,因此用户可以将他们的文件备份到两个或者更多的驱动器上。英特尔公司高管称,在2006年下半年,它们将与二位软件英特尔中心连接技术(Intel Hub Connection Technology)和viiv媒体服务器(Viiv Media Server)同时推出,这两款软件可以保证Viiv电脑可以很容易地建立和配置家庭局域网并连接上各种外围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