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被检出问题 权威部门提供选购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3日专电 (屈凌燕、朱立毅)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12日的通报披露,索尼(SONY)6个型号30个批次的数码相机均存在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不合格等问题,这6个型号的数码相机已被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对此,浙江省工商局已作出责令其停止销售的决定,并予以立案调查。对其他涉嫌质量问题的相机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针对这样的情况,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给消费者提供了在购买数码相机时的注意事项。

  首先在选择品牌的时候应尽量向销售商索取具备国家授权的权威检测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如果可以出具报告说明该相机通过了检验,该品牌的

数码相机不会存在设计以及功能上的缺陷,产品达到了企业标准和使用说明书中对消费者的承诺,可以放心选购。

  其次,购买数码相机时,也可以用以下方法进行初步检查:

  一是消费者可以从感官上做一下基本的检查。外观上不要存在缺陷,特别是LCD屏上不要存在缺陷点;手动操作相机按键、功能要正常,变焦相机镜头变焦过程中不要有杂音和卡滞现象等。

  二是虽然没有设备也要做一点复杂的检查。例如清晰度的检查,消费者可以通过拍摄头发等细节丰富的图像,看是否清晰,四角是否存在模糊的情况。影像传感器缺陷的检查,消费者最好拍摄几张黑白图片放大检查一下是否有过多的坏点。色彩及白平衡的检查,可以在室内室外拍摄一些颜色丰富的照片来比较。还可以通过拍摄一些高反差的景物,看一下层次是否完整丰富,噪声抑制是否完美来检查灰阶能力。畸变测试是对相机拍摄物像变形大小的检查,简单的方法是拍摄正规的几何形体来检查,变焦相机尤其明显,最好在焦距的两端分别检查。

  三是检查功耗。相机功耗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数码相机因为电量的消耗比较多,所以功耗也是投诉的焦点之一。通常产品说明书中都有功耗的说明,消费者可以用新电池实际拍摄检查一下,检查时最好开着LCD屏和闪光灯,因为它们是数码相机最耗电的部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