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中国造 广达获MIT代工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界颇为关注的麻省理工学院的100美元电脑有了进一步消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外包商中国台湾的广达“荣膺”100美元笔记本的头号OEM。

  广达是全球知名的PC代工厂,其客户包括惠普、戴尔等知名IT巨头。在全球笔记本代工市场,广达和仁宝形成竞争对手。

  目前,广达电脑已经和尼葛洛庞帝的MIT“媒体实验室” 签署了协议。据悉,MIT看中广达并不出乎意外。今年年初,广达和MIT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耗资2000万美元的研发协议。

  在和广达签约后,尼葛洛庞帝通过声明表示:“(在投入生产以后),过去有关发展中国家学生使用的廉价笔记本的质疑都应该烟消云散了。”

  据悉,广达电脑将在明年第四季度拿出第一台产品。第一批500万到1500万台笔记本将被交付给中国、巴西、印度、阿根廷、埃及、尼日利亚和泰国的教育部门。 

  除了广达之外,参加“每个孩子一台

笔记本电脑”计划的厂商还有AMD、Brightstar、Google、新闻集团、北电网络和红帽。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计划获得舆论好评,不过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上周公开质疑,他说发展中国家的用户需要功能完整的电脑,而不是100美元的“小东西”。

  尼葛洛庞帝领衔开发的100美元笔记本电脑采用AMD 500MHz处理器,1GB内存以及独特的双模显示屏,内置Wi-Fi功能。它还可以通过摇柄供电。

  这款笔记本的造价目前超过100美元,将由发展中国家政府埋单。而MIT计划在稍后将其推向消费市场,但是价格将翻倍,售价2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