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游戏延期拖累销售 Xbox360日本上市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一家游戏杂志出版商周二(12月1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上市第一个周末内,Xbox 360仅卖出了备货量的不到一半。这和11月22日在美国的火爆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日本知名游戏杂志《Famitsu》的出版商Enterbrain所进行的调查,在12月10日和11日,微软售出了大约6.2万台Xbox 360游戏机,而全部备货数量为15.9万台。

  这个结果的确出乎微软的意料。一般认为,微软希望用Xbox 360在索尼的“后院”以先发制人的策略攻城掠地。据悉,这个销售成绩还不到Xbox 2002年2月上市时三天内所售出的12.3万台的一半。

  据业内人士分析,配套游戏软件跟不上是Xbox 360“滞销”的主要原因。《Famitsu Xbox 360》的总编Munetatsu Matsui表示,微软延期发布《Dead or Alive 4》打消了部分游戏玩家的购买积极性,他透露该杂志61.5%的读者表示曾期望能够买到更精彩的Xbox 360游戏。 

  微软原计划在Xbox 360日本上市同时推出《Dead or Alive 4》,但后来延期至本月29日。 

  据Enterbain表示,在一些商店,一些玩家在得知游戏未到货后取消了预订,另外一些用户则要求在《Dead or Alive 4》推出时再定购Xbox 360。

  据统计,PlayStation占据了日本视频游戏机市场80%的市场,微软Xbox只分享到5%,销售量为50万台左右。明年,索尼的PlayStation 3和任天堂的Revolution也将问世。

  巧合的时,Xbox 2002年的“惨败”原因之一也是游戏。当时,微软没有日本市场欢迎的角色扮演游戏,而美国流行的射击游戏在日本并不受热捧。据Enterbrain的调查,在10日一同推出的游戏中,Namco公司的《Ridge Racer 6》最受欢迎,其次是微软自产的《Perfect Dark Zero》。

  不过,Matsui总编认为,随着新游戏的推出,Xbox 360的销售将会获得刺激。微软借此扩大日本游戏机市场占有率还有许多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