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相机曝质量问题 行家惊讶不识中国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记者 王恩斌/文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浙江省工商局对该省主要商场、市场上销售的六大数码品牌共计34只数码照相机进行了专项抽检,数据表明,合格率仅为62%,6款SONY数码相机(DSC-H1、DSC-L1、DSC-P200、DSC-W7、DSC-W5和DSC-S90)在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白平衡等多个项目上存在问题,被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判定为不合格,工商部门已
责令其停止销售。

  来自媒体的报道称,对于大规模停销一个品牌数款数码产品,在中国市场尚属首次,而对SONY的影响更是巨大。同时,也让消费者对于自己所使用的数码相机产品的质量也产生怀疑。

  12月13日上午,记者采访到此次相机检测的有关负责人,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金丹。对方告诉记者,此次检测是非常严谨,不仅严格按照由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发布的国家行业标准JB/T10362-2002《数码照相机》(评判依据是GB14437-93)进行了仪器数字检测,同时还参照SONY

数码相机的生产厂家(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的检测标准,发现其产品均没有达到有关的标准。

  而且在第一次不合格的抽样检测报告出来后,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又进行了第二此检测,在每款数码相机中又抽取了五台再次进行了评定,以保数据的准确性、权威性,上述六款产品依然没有达到有关标准。面对这样的检测结果,据称,连亲临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SONY工作人员都无话可说。

  由于此次检测只涉及浙江部分城市,其他各省还没有相关的行动,所以检测机构还不能确定SONY部分数码相机不合格的情况是否会在其他地方出现。但是,记者从经销商了解到,SONY同一批次的产品都是在全国统一销售,如果一个地方的产品出了问题,很有可能会是全国性的。

  对于“此次SONY相机检测不合格,浙江全省停售”情况,SONY方面目前还没有消息对外公布。记者从SONY内部了解到,其有关部门也是刚得到消息,公司内部正在进行沟通,会尽快做出处理意见和对外公告。对于此次事件,SONY深表意外,因为此前极少有消费者反映SONY数码相机在曝光、成像出现问题。

  来自一些相机评测网站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对于SONY相机的印象一直比较好,其颜色、曝光和操作性等在众多数码相机表现都比较突出,而且一位评测人员还告诉记者关于白平衡、均匀度、曝光值等每一家厂商的标准都不相同,一般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大多根据个人的喜欢来判断,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来指导。他们也希望看过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有关标准,对数码相机有更为权威的说法和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