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Server200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2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近日,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Server 2003 R2。微软的合作伙伴对Windows Server 2003 R2赞赏有加,认为其极具商业价值并很可能在明年就带来服务收益。

  自Windows Server 2003于2003年四月发布以来,这次的升级最为令人瞩目。微软在
今年三月发布了SP1,该升级包对安全性能进行了优化。但这次发布的R2版本包含更多的新特点,比如更好的支持分布办事处和Unix/Linux、采用新的目录组织结构等。

  到目前为止,Windows Server 2003 R2给合作伙伴印象最深的是文件复制和存储服务的改进,尤其是通过广域网(WAN)复制文件的效率大大提高。这不仅可以更好的支持多个分布各地的办事处,还可以降低灾难恢复的成本。

  NSPI的营销经理Tom Barnes认为:如果Windows Server 2003 R2文件复制的功能足够强大,那么就无需再购买第三方的软件。这可以给客户节省大笔的开销。而对于多个办事处的支持而言,Windows Server 2003 R2也可以降低成本。微软宣称仅仅这个功能每年就可以给德国司法部节省200万美元。

  微软的一个合作伙伴——IT Synergy的总裁Michael Cocanower认为:有许多中型客户拥有多个分支机构,需要在各分支机构之间复制和校对数据。这个需求给以前的版本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随着R2版本的推出,其出色的复制功能将能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利用升级后的Information Server 6.0、Visual Studio 2005和SQL Server 2005,Windows Server 2003 R2可以为Web服务、网络应用和移动应用提供更好的支持。

  虽然部分的合作伙伴赞扬Windows Server 2003 R2可以节省成本,但仍有部分合作伙伴表示仍未看到太多对R2的需求。Bell Industries的John McGrath表示:虽然有若干客户对R2表示了关注,但更多的是集中在SQL 2005和Visual Studio 2005。与R2一起发布的Virtual Server 2005 R2和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提供了更强大的服务器管理能力,并可以降低整合服务器、维护数据中心和支持存储区域网络(SAN)的成本。

  至于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则包含了如下的新特点:单实例存储和全文索引,以及增加了File Server Resource Manager的功能,该功能使得管理员可以通过活动目录把存储配额下发到个人用户或集团用户。此外,一个名为Distributed File Systems的数据复制引擎可以保证仅仅复制一个文件的变动部分——而不是整个文件,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网络带宽。

  HorizonTek的销售经理Don McNaughton认为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得到了很大的改进,比如单实例存储——这个功能可以节省存储容量、提高存储速度。而以前只有在高端产品中才会具备这个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