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6年联想将积极出击进军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47 计世网

  计世网12月12日消息 一年前,联想集团收购了IBM的PC部门。现在,联想集团主席杨元庆计划积极进攻,向新兴市场推进。

  他指出:"如果说第一阶段的收购是一种防御措施,则现在我们更富于进攻性,我们会进一步扩大业务的客户群体。" BNP Paribas Peregrine的分析师 Marvin Lo称:"目前,联想的进展很顺利"。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观察者对此都看好。有分析师警告,收购很难处于良好状态。惠普收购康柏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还有分析师称,不同的文化背景以及联想缺额海外市场的经验等都会对收购造成影响。

  鉴于此,联想的主要竞争者就有机会在客户中间散布怀疑的情绪。戴尔公司的主席迈克尔·戴尔认为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成功机率很小,"在计算机业内最后一次成功的合并发生在什么时候?这种情况还未发生,至少没有出现长久的成功。"

  为了赢得联想的声誉,联想的高管正在设法证明戴尔和其它的怀疑者是错误的。联想仍在赢利,并在主要的市场维持或扩大着份额,使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感到满意。杨元庆称,收购进程仍未完成,说收购取得了成功尚为时过早。

  在收购的第一阶段,联想主要是确保业务的稳定。主要目标为防止客户、合作者和员工对公司的未来失去信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联想要说明在继续赢得的同时全球的PC份额在进一步增加。"我们会赚钱的,但我们的重点不是赢利,我们的目标是持续增长。"杨指出,这一阶段的收购会持续约2年的时间。"或许到那个时候,我们宣布收购取得完成的成功才是合适的时机。"

  从明年开始,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中小型客户会看到联想品牌的PC在市场上推出。而客户模式将于明年下半年成型。IDC机构亚太区的研究主管Bryan Ma称,联想将向用户证明,在中国市场的客户模式也会满足其它市场的客户需求。BNP Paribas机构指出,要打入美国中小型市场并非易事,"在这些市场与戴尔竞争将十分激烈。"为了获得成功,联想需要在销售和市场行销等方面花更多的时间。

  但是,杨元庆对联想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知道,我们的竞争对手在强调业内没有一起成功的收购,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收购他们能看到一次成功的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