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10年印度外包收益600亿美元 占全球一半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46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3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印度的软件及用户服务外包业务年增长率预计可达25%,到2010年外包业务收益可达600亿美元。

  印度国家软件和服务业公司协会(NASSCOM)和商业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and Co.)在一份报告中估计,到2010年,全球外包业务收益将达1100亿美元,印度将占到一半以上。

  麦肯锡的合伙人Noshir Kaka说:“印度具有很大的潜力,获取全球一半以上的外包业务。”印度国家软件和服务业公司协会称,印度目前占有65%的全球离岸软件市场份额,在全球服务领域占有46%的份额。

  这份报告称,多数新的外包业务估计是由保险业、

零售业、银行业以及境外旅游公司提供的,软件业及服务业目前给印度经济带来了约170亿美元的收益,直接提供了70万人的就业。报告称,为进一步谋求发展,印度必须培养更多的技术熟练工,彻底改善基础设施。

  麦肯锡高管表示,印度需要建立10到12个知识型城市,以满足技术公司及它们雇员的需要。该报告还说,到2010年,印度从事外包行业的人数将达近230万,除非基础设施及教育跟上发展的步伐,否则到那时印度的熟练工缺口将达50万人。

  麦肯锡的合伙人Jayant Sinha说“印度目前只有25%的技校毕业生和10-15%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胜任离岸IT及外包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