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老龄化问题加剧 英特尔微软投身医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22 赛迪网

  作者:言文 

  【赛迪网讯】12月13日消息,医疗服务被视为电脑公司的一条未来之路,而英特尔以及微软等世界知名公司当然不会放任机会的流失。

  路透社报道,随着每年医疗以及老年人护理方面的成本日益提高,美国16%的国内
生产总值来自于医疗相关产业。而随着美国婴儿潮人群的老龄化,社会年龄平均增高的趋势越来越严重,这也为IT市场带来了机会。

  据悉,远程护理将极大程度降低医疗服务成本,目前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已经被应用在了医疗领域。例如微软的SPOT Watch服务,目前已经被用在了美国五十多家养老院,通过此套系统,护士和医生可以提醒老人每天按时吃药,并且在出现意外的时候妥善解决,收费为每年500美元。另外,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帕金森综合症治疗设备,通过该设备,用户在家中就可以完成恢复训练,并且将结果发送给医院的医生。与此同时,英特尔表示,虽然不会正式进军医疗设备市场,不过将加大与医疗设备公司的合作力度,为后者提供更多的芯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