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康佳多媒体悄然代理其他品牌 销售平台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康佳希望通过3—5年的努力,让营销平台形成200亿-30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在康佳集团总业绩中占到40%—50%的比重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彩电行业日渐加重的竞争压力迫使厂商们在各个环节寻求突破。

  昨天,某康佳彩电代理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康佳的销售渠道里出现了其他品牌的彩电,“康佳在做其他彩电品牌的销售”。

  据该人士介绍,这一品牌目前已全面进入康佳西南地区的销售网络,除彩电之外,还包括了笔记本电脑和电池等产品。

  随后,康佳市场部策划经理叶女士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她表示,康佳代理的是一个国际知名的日本品牌,除负责对方的销售渠道外,还涉及部分代工业务。但双方皆拒绝透露康佳代理的具体品牌。

  前不久,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投奔新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品牌雅佳电子,有市场人士认为康佳有可能是跟雅佳合作,不过叶女士断然否定了这个说法,“肯定不是雅佳,是比雅佳更响的一个日本品牌”。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涛表示,代理其他彩电品牌是康佳组织结构调整之后,进行业务转型的一个方面。

  上个月,康佳集团对多媒体事业部进行了大手笔的结构调整,原来统一的多媒体事业部划分为彩电事业部、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数字平板事业部、数字网络事业部四个事业部,各事业部之间独立核算、独立运营。

  叶涛称,为竞争对手做分销就是康佳转型的第一步,原来的“康佳彩电”会转变为“康佳+彩电”,营销公司只专注于销售和服务。

  据他透露,康佳希望通过3-5年的努力,把营销平台打造成既包括分销,又包括物流和服务的家电业综合平台,未来形成200亿-30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这将在康佳集团总业绩中占到40%-50%的比重。

  根据康佳2005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1-9月,康佳净利润人民币3485.4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69%;销售收入80.09亿元,同比下降18.28%。

   相关报道:

   加强平板和数字网络业务 康佳披露架构调整原因

   数字平板双管齐下 康佳实施“双核心”战略

   康佳集中公布3C融合战略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