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我为双核狂”AMD双核体验风暴专题 > 正文

英特尔首次公开承认AMD市场份额可能将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英特尔公司首次承认它的主要竞争对手AMD公司的市场份额可能增加,计算机芯片行业的两个公司已经锁定在近距离肉搏戰。

  英特尔公司首席财务官安迪-布赖恩特在季度中期财报调整会议上表示 ,“如果AMD公
司实现了 它们的计划,它们很可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是这个全球最大的微处理器制造商和在计算机芯片领域占有优势的英特尔公司首次承认AMD公司的市场份额可能增长。JMP有价证券分析师Krishna Shankar说:“很明显,AMD 公司在台式机、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市场更具有竞争力”。

  在全球计算机微处理器市场,英特尔公司仍然保持着80%市场份额,今年预期它的销售收入可能增长15%,然而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全球服务器芯片市场,AMD公司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的5%增长到10%。

  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了第四季度中期的销售 状况,在通常假日销售旺季,它早期估计的强劲销售没有出现,使得一些希望出现强劲财报的投资者感到失望。英特尔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可能增长到104亿美元至106亿美元,低于今年十月份106亿美元至108亿美元的预期。由于英特尔公司是全球计算机微处理器领域的霸主,它的财报倍受业界关注。金融机构 Raymond James分析师Ashok Kumar说:“尽管英特尔公司的销售令投资者有点失望,但它的微处理器销售三年来一直呈现两位数增长,这个成绩是值得表扬的”。

  英特尔公司的

股票在季度中期财报宣布前就已经下滑了45美分,每股的价格为25.70美元,季度中期财报也经传出,它的股票应声下滑了77美分以每股24.93美元报收。

  自从手机芯片制造商报告说今年第四季度手机销售好于预期后,业界预期利好的新闻应该来自英特尔公司。日前国家半导体公司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由于手机销售强劲,它的手机能量管理芯片销售获得强劲增长。但计算机 买主可能知道英特尔公司准备在明年一月份发布重大的、新的笔记本 电脑芯片。上周英特尔公司推出了代号为Napa的平台,它包括 Centrino(迅驰)品牌微处理器的全部更新和

笔记本电脑芯片组。这个微处理器芯片 代号为 Yonah,是在一个单一的芯片上配置了两个处理器。计算机制造商明年一月份将配合英特尔公司发布的新平台推出新的计算机。

  布赖恩特指出,英特尔公司的毛利润是对产品销售利润的衡量,大约为63%,与早些时候的预期一致。分析师 Shankar表示,我对英特尔公司季度中期的业绩不感到奇怪,但一些其他的分析师预期英特尔公司将提高先前的预期,本财季的销售应该明显的强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