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友达光电将在厦门建其大陆第二个LCD模块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1: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第一大TFT-LCD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日前宣布,它打算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其第二个生产基地,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

  友达光电称,其即将在大陆建立的这个新工厂将被命名为友达光电(厦门)公司,这笔
5000万美元的最初投资将被用来新建一个LCD模块工厂和销售设施。友达光电还称,之所以要在大陆建立其第二个工厂是为了向大陆消费者发货和直接服务的需要。友达光电称,最近几年中国南部已经集聚着IT和消费类电子产业群,特别是LCD TV、移动电话和其它的需要小中尺寸LCD面板的产品制造商在这里星罗棋布。

  另外,这家台湾面板制造商还称几家一流品牌公司选择厦门作为他们的一个生产基地。和其它重要的国际IT和消费电子制造商一样在这同一城市建立一LCD模块厂,意味着零配件的及时半付和较高的服务效率。厦门是大陆四大经济特区之一并且也是大陆重要的交通运输中心,在航空、陆路和水路交通上有着良好的基础设施。

  到目前为止,友达光电已经在运行着三个LCD模块厂,其中两个在台湾,另一个在大陆的苏州。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三大大尺寸(10英寸以上)TFT-LCD面板制造商。该公司目前在全球雇用大约24000名员工,其在全球面板市场的份额为13.9%,该公司2004年净收入为1681亿新台币(53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