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搜罗软件开发精英 巩固印度Windows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1: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五,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宣布了一个竞争计划,在印度挑选最有前途的软件学生,为他们提供最高的奖赏——到微软公司的技术开发团队实习一年。

  在印度目前出现了另外一种竞争:运行低成本开源软件和微软公司的Windowx 操作系统之间的竞争。开源运动提升了Linux操作系统的地位。微软公司发现在印度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开发商对Linux的青睐超过了私有软件Windows操作系统。

  本周五大约5000名软件开发者集中在在班加罗尔市的Palace Grounds,盖茨先生把这些全国搜索来的天才称为“Code4Bil”,将为优胜者提供学习微软 公司产品开发和创新的机会。盖茨先生表示,这次选拔将显示出印度高品质人才的工作能力,一些最好的商务工作最适合这些人。

  尽管印度的技术外包提供了许多高工资工作岗位和改变了数千名印度中层人士的财运,但微软公司烦恼的是许多

开发商参加了开源运动。自从2002年盖茨最近一次访问印度后,印度对Linux的好感不仅仅是一些当地政府机构,就连Mumbai的国家
股票
交易市场和孟买最大的消费品公司Hindustan Leve也都支持开源运动。

  印度有十亿人口,是一个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但它需要廉价的计算机和软件。开源软件的支持者表示微软公司制造的软件向印度政府提供了巨大的捐赠,它的产品已经使印度政府“上瘾”。但聚集在班加罗尔市Palace Grounds的年轻的开发者看到,盖茨先生表现出明显的担心。

  对于这次印度的访问,盖茨表示,在微软公司的业务计划中,印度的重要地位是不容置疑的,微软公司在未来四年内将在印度增加17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大约一半将用于印度海德拉巴微软公司的研究开发中心,那里是微软公司总部以外全球最大的研究开发中心。这些投资将帮助加强微软公司研究低成本计算系统。

  这个“Code4Bil”竞争计划将在明年1月份和8月份进行,22个经过挑选的最后优胜者将到微软公司印度的盖茨先生的开发团队去实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