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州将成富士数码相机第一大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2月11日电 (邓华宁 单晓辉)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4400万美元设立的富士胶片印版(苏州)有限公司近日奠基。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全球总裁兼CEO古森重隆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富士的数码相机生产重心正从日本向中国转移,富士苏州工厂即将成为富士数码相机的全球第一大生产基地。

  古森重隆说,今后富士计划年产650万台数码相机中,将有三分之二产自中国,富士苏
州将成为富士数码相机战略中的全球第一大生产基地。

  富士胶片印版(苏州)有限公司的投资总额为4400万元,CTP的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1800万平方米,预计于2007年3月投入正式运营。

  为了进一步推进本土化生产,富士苏州内还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并将进一步优化零部件的开发采购、工艺流程和品质保证体制等。目前,一批优秀的本土技术人员已被选派日本进行培训,并将担当起技术开发第一线的重任。

  古森重隆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跨国公司新的第一重要市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在中国市场成功与否决定了跨国公司在世界竞争中的胜负。

  1995年,富士在苏州投资设立了苏州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生产一次成像相机和APS相机。随着消费影像领域数码化的急速发展,苏州工厂从1997年开始生产

数码相机。10年后的今天,富士苏州已发展成为一个注册资本8650万美元,员工约1600人,年产数码相机约160万台,年销售额达19亿元人民币的企业。

  2001年,富士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地区总部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迄今为止,富士在华投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设立了20家下属企业,员工总数达1.2万人左右,2004年度富士在华企业的总销售额约14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