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网罗印优秀学生 建议开发人员大赚一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9:18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10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启动了“网罗”印度优秀理工科学生的计划,并建议软件开发人员在数字时代“大赚一笔”。

  在班加罗尔的一次会议上发言时,盖茨说,代号为“Code 4 Bill”的这一招聘计划认可了印度在培养技术人才方面的地位。他表示,我们以前在其它地方没有实施过类似的计划,它面向即将毕业的学生,其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在我们的“技术助理团队”工作一年。

  这次竞赛的报名从明年一月份开始,报名者将接受技术和分析能力测试,微软的技术官员还要对他们进行面试。盖茨说,在正式聘用前,二十名优胜者将在微软印度公司实习。

  盖茨表示,印度的软件人才“令人非常惊异”,大多数高端应用软件都在印度开发中心(微软)开发。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数字时代、加速发展的国家就是印度。

  在2005年3月份结束的财年中,印度软件业的收入超过了170亿美元。印度软件业成功的推动力量是技术高超、工资不足美国同行七分之一的大量专业人才。

  盖茨表示,微软印度研发中心的重点是开发低成本计算技术。这一领域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IT专家表示,计算机的高价格被证明是印度大多数人使用计算机的障碍。印度计算机的最低售价高达4万卢比(888美元)。盖茨说,个人电脑的价格还将下降,这个世界将日益数字化,无论是汽车还是电视机,软件都有大展身手的机会。

  微软在印度已经有6个业务部门,员工数量约4000人。微软周三宣布,未来4年内它将在印度追加17亿美元投资,在2009年前再招聘3000名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