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工业设计奥斯卡奖:三星夺冠两中国企业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王恩斌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近期结束的德国汉诺威工业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 2006”)评比中,三星凭借其设计工艺首次超越德国和日本企业,成为最大赢家,该评比素有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而凭借联想一款tianyi 500 Notebook PC和汕头一家名位川田生产的POS机为国人带来两个奖项。

  据了解,凭借在过去三年中多款外形新颖的电子消费类产品,三星在此次评比中共获得25个产品奖项,也成为“iF Design Award”历史上一年之内获奖产品最多的企业。而在其在韩国市场的老对手LG,也凭借入围的11个产品排在第六。荷兰著名企业飞利浦以19个奖项,位列欧洲企业之首。

  在多数公司看来,德国的“iF Design Award”被称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与美国IDEA设计大奖一起被视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奖项。“iF Design Award”评选对象是近三年之内问世的产品,奖项针对产品的设计品质、创造性、审美性等进行综合评价,从而选出设计最优秀的产品。此次为期三天的“iF Design Award 2006”大赛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办,共有来自37个国家的1952款产品参加了此次评审活动,其中689款产品最终获得“iF Design Award”。

  产品设计不仅体现企业技术及开发能力,也反映企业所推崇的品牌理念。以在“iF Design Award”上获奖的三星AnycallSGH-D500(中国型号为SGH-D508)和SGH-D600(中国型号为SGH-D608)两款产品为例,产品设计在突出“数字融合”科技水平的同时也彰显高雅时尚的品牌形象。基于对时尚品位设计理念与高端技术水平完美融合的把握,三星电子在产品设计领域不断进取的同时,凭借其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成为时尚与科技美学设计的引领者。

  近年来,三星电子在产品设计方面的发展令人瞩目,2005年三星电子不仅在德国“iF Design Award”上成绩骄人,在美国的IDEA、日本的G Mark等顶级设计大赛中也不负众望,共获100余项设计大奖。同时,三星电子在CES2006家电博览会上也喜获15个领域的革新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