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全球芯片产业2008年销售额将达30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2:46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日前,半导体工业联合会(SIA)称,全球芯片业开始进入销售稳定增长的3年,到2008年将达到3090亿美元。SIA将其2005年增长6%的销售预测修正为同比增长6.8%,达到2276亿美元。据悉,去年芯片销售额为2130亿美元。

  乐观的预测说明SIA看到未来几年科技业呈稳定增长趋势。SIA认为,MP3、多功能手机和家庭数字娱乐设备等在未来几年将成为带动芯片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但信息技术设备将
继续是最大的终端市场。该组织称,主要的终端市场像PC机明年可能增长10%,手机销售增长13%。而数字电视和MP3等会超过旧产品的增长,每项预测都会增长52%。

  SIA预计,亚太地区将引领芯片业销售增长,今年同比增长16.4%至1033亿美元,明年预计增长11.4%至1151亿美元,2008年达到1504亿美元。今年日本行动最慢,预计销售下降 2.6%至446亿美元,欧洲芯片销售仅增长0.1%至395亿美元。SIA称明年日本会出现反弹增长5.2%,欧洲增长4.9%。

  据SIA称,用于通信设备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明年会成为增长最快的芯片之一,得益于强劲的手机销售、向第三代(3G)手机转换和DSP芯片的新功能,如HD可携式摄像机。DSP芯片销售上涨17.2%达91亿美元。

  闪存芯片借NAND型flash的强劲增长将成为明年热销产品,但NOR型flash增长缓慢。SIA预测明年闪存芯片在2005年增长16.1%的基础上继续增长15.9%至210亿美元,NAND将增长23.5%,NOR增长6.1%。今年DRAM存储器芯片销售下滑4.8%至256亿美元,明年还将损失惨重,全球销售下降10.1%至23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