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Xbox360低价战略登陆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微软公司抢在索尼公司之前,于这个星期六在这一竞争对手的后院推出下一代的Xbox 360游戏机。但是要赢得日本的挑剔而讲究的视频游戏迷,对这一美国的闯入者来说,则是一场艰苦的战役。

  微软公司仍然为自己原来的Xbox游戏机在日本的失利而伤心。日本是世界上位于美国之后的第二大的视频游戏市场,而这一市场长期被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游戏机所统治。而这一次,微软决心直捣黄龙。

  目前索尼这一日本的电子巨人正在为新的PlayStation 3游戏机而忙碌,这一游戏机将在明年才能上市。微软希望Xbox 360游戏机的抢先发售能吸引一些死硬派的游戏迷,因为他们无法忍耐这样漫长的等待PlayStation 3。

  Xbox 360游戏机首先于上个月在美国发售,而在日本的发售仪式将伴随着一个倒数派对,在星期六上午6:45于东京的潮流区涩谷区举行。

  这一次微软抱有很大的信心,大和银行研究所的分析师Eiji Maeda表示。微软将比发售Xbox时做得更好,将有可能让PlayStation失去市场分额。

  自从Xbox三年前发售开始,微软已经在全球售出了2190万套,但仅有180万套是在亚洲售出的,包括日本。与此相比,索尼公司在过去五年一共售出了910万套PlayStation 2游戏机,其中210万套在亚洲售出。

  目前PlayStation占据着日本游戏机市场80%的分额,而Xbox仅占有5%的分额。

  微软公司并没给Xbox 360在日本的销量制定目标,微软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上个月访问东京时很有信心的表示,Xbox 360会比它的上一代卖的更好。

  而在世界范围内,微软公司制定了从发售之日起90天之内,销售275万到300万套的目标。

  在日本,Xbox 360将以37900日元的价格出售,相当于313美元,低于美国本土售价的399.99美元。而在欧洲,Xbox 360在12月2日发售,售价为399.99欧元。

  Xbox 360将于明年2月24日在韩国面市,明年3月2日在香港、新加坡和台湾面市。

  而Xbox当初销量不济的问题之一,是它缺少角色扮演冒险游戏的支持,而这些游戏在这里广受欢迎。

  这一次,微软公司专门雇佣广受欢迎的游戏的设计师专门为Xbox 360设计游戏,例如

最终幻想11等。微软计划在12月先推出10部游戏,并且有100部在计划中。

  而日本的游戏迷对之前的Xbox的缺陷产生厌恶。如Xbox容易刮花碟片,虽然这个问题并不影响游戏机的性能表现,但是却被认为是品质粗糙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