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美交锋知识产权保护专题 > 正文

美调整反盗版策略 称中国将重点反企业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08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2月9日消息,据PRNewswire报道,在打击全球软件盗版问题上,美国正在对当前的策略进行调整,由强调知识产权侵权所导致的经济损失转向知识产权保护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据商业软件联盟(BSA)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未来四年内,如果将全球软件盗版率削减10%,那么就会创造出240万个就业就会,4000亿美元的经济收入,以及670亿美元的国家税收。

  报告显示,中国目前的盗版率为90%左右。同样,如果将中国的软件盗版率降低10%,也将创造出260万个就业机会,相当于美国过去30年件所创造的IT就业机会。

  美国

商务部国际
知识产权
执行部门官员Chris Israel表示:“事实上,推动经济增长的最佳途径就是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 Israel还称,中国已经要求政府部门在年底前购买合法软件。明年,中国政府还将加大企业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